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动态

公司动态

党委书记、董事长马红主持国银金租党委11月份“第一议题”学习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3-11-27 【字体: 视力保护色:

  20231120日,国银金租党委召开11月份“第一议题”学习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10月份在不同场合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论述。党委书记、董事长马红在主持学习时强调,公司作为国有金融企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聚焦首要政治任务,围绕新的文化使命,坚定文化自信,坚持守正创新,不断开创公司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

  马红同志指出,公司要充分发挥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第一议题”学习的示范作用,带动各党支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持续深化理论武装、思想引领。要结合公司中心工作开展重大主题宣传,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教育、高质量发展、业务创新、深化改革等重大主题,策划讲好国银故事,对外传递国银好声音。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意识形态领域的监测和研判,提高对敏感舆情和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发现、研判和处置水平。

马红同志要求,要深入推进公司文化建设,打造具有“国银”特色的文化品牌和软实力。一要塑造实干文化,倡导“敢闯敢干、创业创新”的“深圳精神”,提振干部员工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严肃整治拈轻怕重、躺平甩锅、敷衍塞责、得过且过等消极现象。二要塑造创新文化,让创新成为引领公司发展的风向标,把创新打造为公司发展的核心竞争力。三要塑造合规文化,让“合规创造价值”的理念深入人心,进一步提升公司精细化管理水平。四要塑造清廉文化,深入开展警示教育,完善惩防制度体系,让“干部清正、企业清廉、政治清明”成为公司发展最鲜明的底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