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动态

公司动态

国银金租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3年第14次集体学习(扩大)会议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3-12-21 【字体: 视力保护色:
  1215日,国银金租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14次集体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围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开展学习研讨,引导推动公司党员干部吃透会议精神,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行动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同时对标对表开发银行党委会议和文件精神,对公司抓好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作出部署。党委书记、董事长马红主持学习会议,并就公司贯彻落实工作作出部署;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裁靳涛作专题研讨发言。

  会议指出,公司要认真抓好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的学习宣传工作。要把学习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迅速在公司掀起热潮。公司党委班子通过中心组学习和“第一议题”学习,带头开展学习研讨,示范带动各基层党支部用好“三会一课”平台,推动全体干部员工扎实开展学习交流,持续学深悟透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在开展学习过程中,要坚持深入思考,引导公司干部员工更好领会精髓要义与实践要求;要坚持融会贯通,主动运用会议精神指导公司具体业务实际,突出服务国家战略和实体经济的导向,以公司自身做优做强助力金融强国建设。

  会议强调,公司要切实抓好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工作。要全面对标对表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和总行党委部署,坚持以金融报国为第一使命、以支持实体经济为第一目标、以创新变革为第一驱动力、以防范风险为永恒主题,加强统筹谋划,细化工作举措,有力有效推进会议精神落地落实。

  会议要求,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认真学习领会“两个结合”“八个坚持”。深学细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金融理论,深刻把握金融工作规律,深刻认识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完善并严格执行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工作机制等制度,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公司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二是要强化职能定位,切实提升服务国家战略和实体经济质效。近年来,随着金融监管政策的逐渐规范与完善,金融租赁公司回归本源、融入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大局成为必由之路。公司作为金租行业的“领头羊”,要坚守租赁本源,发挥好“融资+融物”的优势,深化业务创新,结合实际,以专业化的融资租赁产品服务做好科技金融、绿色金融、普惠金融、养老金融、数字金融五篇大文章,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三是加强风险防控,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筑牢风险防线。要坚持把防控风险作为永恒的主题,坚持全面风险管理理念,健全产品风险管理体系,对风险早识别、早预警、早暴露、早处置,形成全覆盖、硬约束、治未病的早期纠正机制。要认真落实监管要求,强化内控合规管理,持续加强内控合规长效机制建设,提升合规经营水平。

  四是坚持“三个过硬”标准,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人才队伍。要加强公司党委班子自身建设,着力增强凝聚力、战斗力,以上率下,发挥好表率作用。要深化“政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选人用人导向,健全人才引进、培养、使用全链条体系。要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培育具有“国银”特色的企业文化品牌,弘扬金融报国情怀,倡导实干文化和创新文化,加强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促进公司干部员工更好地履职尽责、干事创业、健康成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