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动态 > 党建动态 > 主题教育

主题教育

马红同志主持公司党委第一议题学习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3-09-15 【字体: 视力保护色:
  9月11日,党委书记、董事长马红主持召开公司党委第一议题学习,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发表的重要讲话、重要文章和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国家有关重要会议精神和金融监管政策等。公司党委委员参加会议,公司高管、各党支部书记、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马红同志在主持学习时指出,第一批主题教育活动已告一段落,但我们要继续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和主题主线,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强基固本,努力筑牢思想根基,实现更大作为。
  马红同志就公司贯彻落实开发银行主题教育总结会议部署、进一步巩固深化拓展公司主题教育成果提出要求。她强调,要进一步抓好理论学习,持续强化政治建设,筑牢思想根基。公司要继续坚持、不断完善党委中心组学习制度和“第一议题”学习制度,在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上持续用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做好“凝心铸魂”文章,切实把握“国企姓党”根本属性。坚持以政治建设统领工作,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大抓基层”导向,带动公司基层组织不断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善于用政治眼光观察和分析问题,切实把政治导向、政治要求精准体现在具体工作中。各党支部要认真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公司党委委员和高管成员要深入基层,推动指导基层组织建设。
  马红同志要求,公司要进一步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以更大力度践行开发性金融,提升服务国家战略质效。公司要始终心怀“国之大者”,紧扣政治性和人民性要求,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导,贯彻开发性金融要求,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统筹平衡好发展创新、风险防控、合规管理等关系。在发展创新方面,要聚焦主责主业,推动业务转型,打磨出更多符合国家战略和市场需求的租赁产品和业务模式,提高支持实体经济、普惠、民生领域的力度。在风险防控方面,要不断完善公司全面风险管理体系,加强风险监测预警和强化业务精细化管理,稳住资产质量,守牢风险底线。在合规管理方面,要进一步落实好“回归租赁本源”的监管要求。要更加注重稳健经营,努力实现量的合理增长和质的有效提升;要更加注重合规经营,找准租赁业务支持实体经济的切入点,回归以“融物”为核心的租赁经营模式。
  马红同志强调,公司要进一步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司,自觉接受开发银行巡视监督检查,切实建设好、维护好公司良好的党风和政治生态。公司近年来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政治生态建设总体向好,但必须时刻保持警醒,始终绷紧从紧从严这根弦,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开发银行公司上下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开发银行党委对巡视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自觉,以实事求是的积极态度接受监督,认真按照巡视组要求做好配合工作,确保做到以这次巡视整改为契机,推动公司事业不断取得新的进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