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动态 > 党建动态 > 主题教育

主题教育

国银金租党委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3-09-08 【字体: 视力保护色:

  91日,国银金租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12条具体要求,全面检视查摆问题,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方向措施。党委书记、董事长马红主持会议,开发银行主题教育第五指导组组长王珩出席指导并作点评讲话。公司党委班子成员,开发银行主题教育第五指导组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公司党委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主题教育检视整改落实情况。马红代表公司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从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6个方面,深刻查找问题、剖析成因,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随后,马红及其他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坚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直面矛盾问题,深入查摆不足,找准思想根源,提出改进措施,推动进一步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

  王珩在点评讲话中对公司党委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国银金租党建和业务工作一直有很好的基础,在本次主题教育中,公司党委有力有序加强组织领导,将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在租赁资金投放、提升服务国家战略和实体经济发展质效、夯实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基础等方面取得了诸多成效。在6月底中央第四十指导组召开的督导座谈会上,指导组专门汇报了国银金租以“三带六学”办好读书班的特色案例、典型做法。

  王珩对进一步加强公司党建工作提四个方面建议和要求:一是坚持以学铸魂,持续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化、内化、转化;二是坚持以学增智,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本领,转化为创造性执行能力;三是坚持以学正风,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以全面从严治党带动从严治行;四是坚持以学促干,深化党建与业务融合,不断提升开发性金融服务高质量发展质效。

  马红在表态发言中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是对公司党委班子的一次“政治体检”,也是对公司党委主题教育成果的一次集中检验。接下来,公司党委一是在深化理论学习上作表率,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上带好头,坚决把党和国家方针政策、开发银行党委的重大部署落实到经营管理全过程、各方面。二是在狠抓问题整改上作表率,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狠抓整改、狠抓落实,按照责任分工逐条逐项认领问题,逐条逐项议定措施,切实以问题整改推动工作进步。三是在奋力干事创业上作表率,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聚焦党建引领、转型创新、管理提升、队伍建设等工作,强化担当、主动作为,切实把民主生活会成果转化为加快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确保今年各项工作取得新的突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