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动态 > 党建动态 > 主题教育

主题教育

党委书记、董事长马红主持国银金租党委12月份“第一议题”学习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3-12-25 【字体: 视力保护色:

  近日,国银金租党委召开12月份第一议题学习会议,传达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11月以来发表的重要讲话和重要论述精神。党委书记、董事长马红主持集体学习,并就公司贯彻落实工作作出部署。

  马红同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2023年经济工作,深刻分析了当前经济形势,系统部署了2024年经济工作,明确提出了做好2024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政策取向和重点任务。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做好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马红同志要求,公司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科学判断和对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把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不断深化对“高质量发展是新时代的硬道理”、“坚持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和“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是最大的政治”等重要论述的理解,结合公司实际研究制定发展战略和工作举措,努力以高质量的金融服务和高质量的金融供给,做实做细五篇大文章,进一步加大对科技创新、绿色转型、普惠小微等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近期公司将组织专题学习,并围绕做好“五篇大文章”、高质量谋划推进2024年工作开展务虚研讨。

  马红同志强调,公司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主持召开的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等重要讲话和会议精神,自觉践行金融工作政治性、人民性要求,主动把自身发展放到服务国家战略的大局中去系统谋划、规划先行,提高站位,强化担当,解放思想,顺势而为。要重点围绕长三角一体化、粤港澳大湾区、京津冀等重点区域,进一步发挥好“融资+融物”的特色和优势,加大工作力度和创新力度,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力争开拓更多的新赛道和增长极,取得更大的成果成效。

分享到: